和龙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的通告

2022-03-31 16:10:28

图片

和龙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节

期间祭扫工作的通告


广大城乡居民朋友:

清明节将至,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,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处在特殊时期,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火工作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,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火堤坝。根据《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》(吉民电〔2022〕30号)和《州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》(延州民发〔2022〕9号)要求,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:

一、市殡仪馆、公墓于4月3日至5日,每日5:30至15:00,在预约及分区域的前提下开放现场祭扫服务。祭扫每日分4个时间段(5:00-7:00、7:30-9:30、10:00-12:00、12:30-15:00)开放服务,居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,各时间段仅限200户祭扫家庭,约满顺延。

二、错峰分区祭扫划分为:4月3日提供骨灰堂F组、G组、H组、I组、S组、K组服务,4月4日提供骨灰堂M组、N组、数字组服务,4月5日提供骨灰堂A组、B组、C组、D组、E组、J组服务与公墓区服务。请广大居民认真核对存放区域,按划分日期前往祭扫,否则不予接待。

三、禁止中、高风险地区人员及车辆进入殡仪服务机构。如出现发热、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属于隔离观察期内、确诊或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禁止参与任何活动。

现场祭扫活动每个家庭参加人员不得超过3人,必须佩戴口罩、保持距离、须持“吉事办”吉祥码、行程码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检测后入馆。祭扫时间限定为30分钟,禁止焚烧祭祀用品。

四、严禁在城市道路、室外广场、公共绿地、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、抛撒祭祀用品。严禁占用城市道路及其他公共场所兜售、摆卖祭祀用品。严禁携带一切火源上山和上坟烧香、烧纸、点蜡烛、燃放鞭炮、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。

五、大力倡导以植树纪念、家庭追思会、网上祭奠等安全、文明、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缅怀逝者。广大党员、团员、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移风易俗,做“告别陋习,文明祭祀”的先行者,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文明祭祀的发起者。

六、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,积极劝导在外地亲属暂缓回乡祭祖探亲。

咨询电话

预约时间:3月31日起,每天8:30-15:00

预约电话:和龙市殡仪馆0433-4262788

     0433-4261222


延边州民政局便民“云”祭扫二维码


        

和龙市民政局

2022年3月30日